人民网首页

国家电投:建设“职工小家”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17日11:1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电投党组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职工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将关心关爱职工作为一种习惯。重点聚焦新能源偏远场站职工,以及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重点领域场站和境外项目场站职工,将集团公司党组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基层一线每一位职工。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3800万元,建设包括56个“示范职工小家”在内的“职工小家”368个。

深山小家——

黄河新能源维检公司职工小家位于青藏高原腹地,自然环境恶劣,被称为“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翰海八百里”的荒凉之地。在这里,职工小家打造的学习创新小家和技术攻关基地,激发着职工的创新活力。

四川公司凉山喜德风电场职工小家地处大凉山深处。喜德风电场在“云端”为职工打造了书屋和休闲活动区,配置了乒乓球桌、哑铃、象棋、五子棋等文体设施和用品,让场站职工不再孤单。

清电新能源公司团溪风电场职工小家坐落在贵州遵义娄山支脉上。职工小家同示范党支部、示范班组、示范场站建设有机结合,设立了党日活动小家。发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收集牛羊粪,开垦的小菜园里种植了西瓜、茄子、四季豆等近十种时令蔬果,极大丰富了职工们的餐桌。

边疆小家——

白音华煤业公司职工小家位于乌珠穆沁草原腹地。这里已逐步建成了集文化小家、绿色小家、和谐小家、美丽小家四位一体的特色小家,总建筑面积达2300余平方米。

哈密三塘湖第一二风电场职工小家位于巴里坤县。三塘湖没有湖,只有严寒与酷暑,百里不见人踪影,只闻风沙漫天吼。这里已为职工建起了学习交流室、小菜园、小工会和小型家禽饲养场,为戈壁增添了绿意生机。

察隅电力波罗水电站职工小家位于边境小县察隅。职工自己搭建的温室大棚里已结出累累果实,满园的瓜果蔬菜让人顿觉空气清新,塘里的鱼儿在欢乐畅游,隔壁书屋的职工沉浸在书的海洋中,每逢节假日,大家齐动手包粽子、搞竞赛,尽显和谐温馨。

海外小家——

马耳他公司职工小家坐落在南欧地中海中心的马耳他岛上。马耳他公司职工在小家里开展知识竞赛、中国职工英语培训、外方职工“线上中文课”、健康讲座、厨艺大赛等活动,不断加深文化融合,在远隔重洋的小岛上倾力打造职工的心灵港湾。

小其培电站职工小家位于恩梅开江上。小家配置了各种专业书籍和缅中英语言学习书籍,组织开展各类专业及语言、技术培训、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定期召开缅籍职工座谈会,规范缅籍职工晋升通道,激发职工积极性,提升了属地化管理和民主化管理水平。

(供稿:国家电投)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