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钢研工程事业部以“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17日13:2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钢研工程事业部通过典型宣讲更具号召力、丰富载体更具吸引力、学史力行更具影响力,持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典型宣讲更具号召力

中国钢研工程事业部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活动开展第一责任人,同时也是党课的主要讲授人,全力推动党课全覆盖。主要领导带头上专题党课,形成头雁效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到分管领域上党课、做辅导、谈体会、议举措,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层层讲、深入讲,将党中央、集团和工程部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党课开讲啦”活动也是全体领导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的学习平台,工程部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中国钢研大讲堂”等,聆听专家学者专题讲座,让广大党员干部吸收最前沿的科学理论,加快专业知识更新步伐,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确保党课氛围更浓。与此同时,工程部注重把讲理论与谈体会紧密融合,引导多名先进典型上讲台、讲党课,“现身说法”,宣讲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工程事业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身边党员现身讲三种形式,变“书记独唱”为“党员合唱”,切实增强党课号召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丰富载体更具吸引力

工程事业部坚持“党员群众在哪里、党课宣讲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创新采取多种形式讲党课,让党课更接地气。工程部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党课选题方向,党课主讲人创新党课形式和内容,将传统的集中学习专题讲与工程项目现场讲、红色资源体验讲等方式相结合,不仅在项目一线紧密融合业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而且在延安、临沂等革命老区深刻感悟革命精神推动自身发展。在集团公司党委引领下,工程部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活动,展板宣传、开展体育活动、摄影比赛等,让党课、党史更加生动、更接地气、更具吸引力。

学史力行更具影响力

工程事业部注重“讲做结合”,将“党课开讲啦”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在学习重要精神、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疫情防控、提升工作能力、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办实事、解难题、求突破。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把党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在各个岗位“一线”听党课、悟思想、办实事。截至目前,工程事业部已开展办实事项目近四十项,解决多项问题,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更具影响力。

(供稿:中国钢研)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