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铁集团创新党史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

“四大课堂”推动深学深悟入脑入心

2021年08月19日09:05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曾勇)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该集团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打造“四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打造勤学善思的“理论课堂”。依托“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等载体,组织党支部书记、班组长登台讲党史“第一课”,为广大党员学习党史开好头起好步。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读”活动,让广大党员深学深悟、入脑入心。

打造热情洋溢的“流动课堂”。广铁集团党委组建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以巡回宣讲进一线的方式,把百年党史送到车间班组。组织广铁党校老师精心策划7堂精品课程,选派骨干教师深入基层单位开展“送课到一线”活动。组织开展“坐着高铁学党史”宣传活动,在800余趟高铁列车上打造流动的党史课堂。

打造以景引学的“现场课堂”。充分用好管内粤湘琼3省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到革命遗址、纪念馆开展参观研学,将党史学习课堂摆入历史场景中。坚持将党史学习与铁路史相结合,组织集团管内衡阳铁路博物馆、海南铁路博物馆等5个铁路红色教育基地更新展陈内容,举办主题展览。

打造方便快捷的“网络课堂”。依托广州铁路企业号,策划推出“党徽闪耀、百年铁路”系列专题内容,利用企业号平台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让广大党员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学习热情。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