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川南充顺庆区“办不成事”窗口 解答疑惑帮助群众办成事

2021年08月20日10:2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我到市场准入窗口办理营业执照,资料总是通不过审核,跑了两三次了,现在都没有办下来。你们帮我看看,究竟是什么问题。”近日,南充市民刘先生来到了顺庆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

今年6月,南充市顺庆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所谓‘办不成事’,是指办事人员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成功办理、成功审批或办事人员多次来政务服务中心未能解决问题等情景。”该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顺庆区1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也设立了“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全区20个“办不成事”窗口已经帮助市民办成了50余件事。

“这个窗口就是针对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而开设的专门处理渠道。”窗口工作人员耐心为刘先生解答疑惑。“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登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此件转市场准入审批股办理。刘先生遇到的“难”题,一是经营场所证明中无法提供出租方房屋产权证明;二是提交的申请书申请时间已过期;三是刘先生身份证丢失,无法提供身份证原件登记查验。

针对上述三个问题,市场准入审批股通过“容缺受理”机制,为刘先生一一解决“难”题。刘先生可提供租赁合同及该商场或超市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无需提交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申请时间由企业经办人修改为有效时间,承担修改责任;提供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等证明文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身份证遗失承诺书。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协助刘先生将营业执照办理完毕。

“‘办不成事’受理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的大事,为群众送上一份安心。”顺庆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称,该区将以此为契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继续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出现的“办不成事”的问题,从“办不成事”中总结分析,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张艾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