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

2021年08月20日13: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广泛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通知指出,崔道植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党的事业作为一生的执着信念和动力源泉,是政法干警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先锋模范,是各级政法机关、全体政法干警学习的楷模。他被授予“七一勋章”,是全国政法队伍的荣光,更是对全体政法干警的激励鞭策。全体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学习政法系统“两优一先”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弘扬英模精神,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通知要求,要学习崔道植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胸怀“两个大局”,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为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作出积极贡献。要学习崔道植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崇高品德,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