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东茂名信宜破解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办事痛点

1143项审批事项周末延时服务

2021年08月23日09: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俊 刘栋铭 通讯员/杨合生 杨力 张明然)“周末延时服务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和上班族,实在太贴心了。”周六,在茂名信宜市行政服务中心,刚刚办理完不动产登记证的陈女士愁眉舒展。原来,在广州工作的她平日因工作忙,一直拖着没回来办,如今办事机构推行的周末延时服务解了她的愁。

除法定节日外,每周六从8点半到12点,信宜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周末延时服务。今年7月起,进驻该中心的40个单位涉及的1143项审批事项,全部作为周末延时服务事项。“在周末延时服务期间,群众办事无需预约,无事项限制,所有进驻事项均可实现即到即受理。”该中心工作人员说。

作为信宜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办事机构休息日“开门揖客”的举措被网友称赞“便捷有温度”。截至8月21日,周末延时服务实施仅8周,累计接待办事企业群众超过950人次,平均每个周末来办事的企业群众110余人次,最高峰时接待群众183人次。

地处粤西山区的信宜素有“长寿之乡”称号,老龄人口众多。“实际上,周末延时服务一方面有针对性解决年长者办事难题,另一方面破除上班一族‘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时间差难题。”信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我们也全方位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明确周末延时服务人员的补休或补助等待遇问题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保障服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