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暑期学习教育不断线 聚焦师生需求办实事
——江苏师范大学暑期持续推进学党史办实事

2021年08月26日13:52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主动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主动了解师生需求,列出问题清单,落实解决方案,持续改进和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大大增强了师生的获得感。为了满足师生日常生活多样化需求,营造更好的校园生活环境,今年暑期,在学校后勤各部门分工配合下,由40个施工队伍组成的80多少个大小工程项目同时开工,500名施工人员围绕学生公寓维修改造、教学楼维修改造、校园环境改造、学生生活服务项目、水电暖基础设施改造等项目集中发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暑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线。长期以来,由于校区过于狭长,师生上班上课多有不便,学生大量使用电动车也存在安全隐患,师生意见较大。对此,学校相关部门暑期多次开会、多方调研,拿出了科学合理的方案,已经着手引入校园微型公交车将于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既能真正便利师生生活,又能有效缓解校园交通压力。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过程中,江苏师范大学还开发使用了后勤监督管理平台广泛搜集学生的投诉意见和建议,对服务效果进行全方位的跟踪与反馈。日常报修、充值缴费、投诉反馈……借助这一互联网平台,可轻松实现相关业务的在线办理和快速审批,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会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与回复,极大增进了师生日常生活的便捷度。不久前,平台上有多条学生关于洗浴服务的投诉信息牵动着后勤党员干部的心。为彻底解决学生“洗浴难”的问题,学校后勤集团党政认真研究决定调整洗浴服务运行模式,经过调研论证与规划实施,该校所有浴室均改造成为合同能源管理BOT模式,在学生宿舍区分散建立一批浴室,有效改善了浴室服务的设施和环境。

坚持把师生的“关键小事”当作工作的“头等大事”,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高校后勤服务与保障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想师生所想,办师生所难,才能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学党史、办实事中真正做好高校后勤服务这篇大文章。”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云龙表示。

(供稿: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赵永前)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