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东省总工会开展系列行动,传递关心关爱

“情暖劳模”精准服务职工

2021年08月30日08:57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尚晶晶 王娅)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获悉,连日来,广东省总工会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广东省70周岁及以上的全国和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党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带队深入各基层联系点、企业和职工家庭,走访慰问老劳模老先进,特别是曾奋斗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的劳模、工匠代表。8月4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到全国劳动模范卢钟鹤家中对其进行了慰问。8月13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到第一届全国劳动模范、白云山光华公司退休员工陈雨池家中慰问。劳模代表们感动不已,纷纷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和工会的感谢之情。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是省总工会“情暖劳模”精准服务系列行动之一,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广东省总工会为8049名全国和省劳模发放春节慰问金1014.5万元,为4083名70周岁及以上全国和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发放慰问金437.8万元。通过“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等活动,进一步向劳模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递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爱护,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广东省总工会“情暖劳模”精准服务系列行动还包括:组织全国、省劳动模范,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赴省内外疗休养。举行广东省“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暨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发布仪式,启动“十四五”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全省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提供舞台;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为劳模和工匠人才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开展了劳模工匠进企业进校园宣讲活动,为未来的工匠提供学习的榜样,激励更多职工向劳模、工匠学习。筹备开展百名劳模图片展,讲好劳模故事,唱响劳动最强音。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