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伴您走流程” 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

2021年08月30日11:1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双鸭山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开展“伴您走流程”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

双鸭山市营商环境部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一线“走流程”,采取“领办”“陪办”等方式,与群众一同体验办事流程。同时,积极开展线上“伴您走流程”工作。收到群众申请后,通过视频电话连线,全程指导群众网上操作,帮助群众快速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牌匾审批等证照,实现不见面陪伴、办事零距离。

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综合性实体大厅建立了“伴您走流程”专窗(专岗)9个,共收到企业群众线上线下申请15件,陪伴企业群众“走流程”40余次,发现解决政务服务问题20余个。

双鸭山市还组织开展了全市网办事项畅通、大厅服务质效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质量提升专项治理行动,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自检率达95%以上,自查出网办不通、办事指南不规范等事项90余项,各县区共梳理问题事项500余项,已督促全部整改完毕,切实提升了全市网办畅通度、办事指南的准确性和可用性。

该市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查找办事流程不优化等政务服务堵点问题,发布了《关于公布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方式等信息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40处,对全市行政审批及服务窗口的服务情况实时监测;聘请特邀监督员177名,收集反馈社会各界对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堵点问题及整改建议。在市、县(区)、乡镇政务服务大厅(中心)以及部门专厅设置“办不成事”投诉窗口,制作了“办不成事”窗口受理流程图、投诉受理单,通过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来发现政务服务堵点问题。目前,市本级办事窗口发现政务服务堵点26个,已解决堵点17个。(韩冬梅 黑龙江日报 全媒体记者 任志勇)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