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山东临邑:清单化管理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08月30日12:08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临邑讯 “没想到,我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办理得这样快。”前不久,因工作调动,临邑县居民刘先生需要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到四川,在临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相关手续仅用半天时间就办理完毕。目前,临邑县“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已在全县全面开展,实现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居民身份证签发,公司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等58项业务“跨省通办”、291项业务“全省通办”。今年以来,该县累计办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事项5800余件。

“我们推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化’工作机制,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临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多江说。临邑县级班子成员明确了分管领域3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带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各级各单位上报民生实事500余项,每半个月梳理汇总细化措施,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验收即拿证”“拿地当日开工”“工资保证金审管互动机制”“多评合一”等服务模式,已有1743家企业享受到印章刻制“零费用”“零材料”服务。临邑公路分中心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基础上,将实施国道104线临邑五里庙至夏口段中央隔离护栏安装防眩板工程列入清单,提高了夜间行车的安全系数。县公安局加大电信诈骗、侵财类案件等侦办力度,为群众避免、挽回财产损失逾百万元。县自然资源局改变过去已抵押不动产转移需要出让人先行偿还银行贷款解除抵押的“陈规”,进一步调整测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与抵押权转移合并登记流程,由受让人、抵押人(转让人)、抵押权人共同申请转移登记,实现了在押不动产依法“带押过户”。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临邑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春元说。(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任清松 程元金)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