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交通集团依托线上平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窗口”

2021年08月30日14:4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学习成效,浙江交通集团党委坚持需求导向、强化科技赋能,在“浙江交通学院”APP搭建“四个一百”党史学习线上平台,开展“我在交投学百年党史”线上专题教育培训,用活信息手段,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培训载体,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使命担当。

“云”享式学习,助推学习教育全覆盖。围绕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部署,省交通集团党委立足实际,结合基于互联网思维下的“SOPS”项目开发实践,以移动学习平台为创新载体,提前谋划,精心设计,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第一时间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上课程,构建“阅、听、看”课程体系,制定“精、细、准”学习方案,为1万余名党员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精品套餐”。按照常态长效、量化考评的要求,线上专题教育培训课程贯穿全年,累计设置200学时课程,每名党员开展在线学习不少于120学时,并通过定期打卡、学时督办、统计汇报等方式强化过程管控、任务落实、学习成效,确保全体党员“人人参与学习、个个接受教育”。

互动式学习,激发学习教育新热潮。移动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充分融合省交通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展现国企特点、彰显交通特色、契合党员需求。围绕五个专题活动安排,因地制宜、精心策划推出读百年故事、颂百位人物、学百年党史、悟百问思想“四个一百”系列课程,以党的重大事件、先锋人物、先进事迹为线索、“全景式”呈现党史脉络体系,确保学习内容兼具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人情温度,推动各级党员真正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聚焦全员参与、寓学于行的目标定位,在线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除连载党史事件、展播名家讲座、节选党史课程外,还注重用好身边资源、基层资源,通过邀请青年党员、骨干党员担任“主播”等形式,讲述百年故事、先锋典型,感悟所学所思,促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见思见行。

开放式学习,提升学习教育新成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通过改变传统集中宣贯式的学习教育模式,变有形课堂为无形课堂、变线下集中为线上自主、变书本宣贯为多媒体矩阵,进一步用活线上直播、在线测试、问卷调查、移动培训、数据分析等功能,通过活动牵引、直播宣讲与培训测试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党员提供丰富的学习教育载体,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效果,真正实现“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人性温度”的有机统一,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见思见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以更加开放、自主、灵活的学习形式,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党员员工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参与。

(供稿:浙江交通集团)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