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陕西省工商联: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1年08月31日11: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刘枫 实习生 李祥祥)听专家讲授、汇报工作情况、谈感悟收获……8月19日上午,延安市工商联机关干部和全国14个异地延安商会会员代表,以“云课堂”的形式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

“今年以来,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成效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延安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20年,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主体超过410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8.3%,工商联会员达13.1万人,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共2815家。引导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向广阔的发展舞台,省工商联一直在行动。

今年以来,在全国工商联统一组织下,省工商联充分发挥陕西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座谈走访、骨干培训、典型宣讲、主题征文、歌咏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创新开展了陕西省推进“四好”商会建设业务培训班、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学党史促成长”进商会等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不仅如此,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后,省工商联借助微信等平台,增设“党史上的今天”和“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专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直属商会走进“新区和老区”——学习西安高新区科技协同创新发展经验,到革命老区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延安岁月,进一步推动党组织和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向商会企业有效覆盖。

“这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价值观,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企业发展的高度。我们要以革命圣地为课堂,以红色资源为教材,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促进企业发展。”延安励博教育集团董事长王文喜说。

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升省工商联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引导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推动企业在新发展阶段永葆奋斗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投身乡村振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继续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