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 水利部党组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1年09月01日09:46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8月27日水利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通知,明确了7项部党组直接组织和推动的第三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水利部党组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第一、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项目的基础上,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围绕水库安全、农村供水安全研究确定了直接组织和推动的第三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围绕水库安全的3个项目是:(1)定向帮扶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寸塘口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2)云南省洱源县水库安全运行技术帮扶及雨水情测报能力提升;(3)定向帮扶河北省遵化市龙门口水库安全度汛工程建设。

围绕农村供水安全的4个项目是:(1)健全完善农村供水问题动态清零机制;(2)指导帮扶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广坪村开展农村供水工程规范化建设和管理;(3)指导帮扶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乔贤社区苏昌庄供水提升改造;(4)组织帮扶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县弄纳村等村屯提升水柜水质。

水利部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求各责任司局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坚决实打实推进。要落实好“项目的选取、办理、验收都要突出‘实’”的要求,不仅项目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要实而又实,台账管理、动态监控和月调度机制等也要务必落实,全链条精准掌握工作进度、阶段成效、办理结果要坚决做实,确保办实事项目始终扎实有效推进。

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实现实事项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下沉一线、深入群众,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换位思考、蹲点参与中更好地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三要确保经得起检验。更加精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涉水问题,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使办实事项目经得起现场验收的检验,同时确保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供稿:水利部)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