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开学第一课 党史润心田

广西南宁市各中小学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01日09:5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讯 (记者/刘琴)开学伊始,南宁市各中小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强化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8月29日,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对刚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展党史和校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岑家辉作为主讲人,生动地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学校的历史沿革。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领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横州市高级中学在开学的第一天组织师生观看《平“语”近人》第二季第1集《红船精神》视频,校领导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学校各班级还组织开展《党史故事100讲》活动。

8月30日,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黄世忠和师生们回顾和感受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他鼓励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下重新审视人生,认真审视生命的意义、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社会担当、能独立思考、能迎难而上的中国精神接棒者。在少先队辅导员的组织下,少先队员们跟同学们分享了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滨湖校区在开学的当天,举行以“旗帜领航 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以致敬功勋党员、凝聚信仰力量、走访党员先锋、汲取奋进力量4个内容组成,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勋章”获得者故事为蓝本创编诗歌,用朗诵表演、上演情景思政大课和唱红歌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党的百年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感受信仰的力量。

开学当天,南宁市华西路小学以“百年党恩记心间 强国圆梦我争先”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师生在国旗下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倾听党的故事,分享党史学习体会,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