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农业农村部: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01日14:5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7月以来,农业农村部系统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同志参加了部人事司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其他部领导同志也到所在党小组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为部系统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表率。会上,部领导同志与大家一起深入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各司局各单位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严格把关,认真审阅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全覆盖列席一把手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指导督促。大家反映,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的收获,找到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里走起到了重要作用。

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前,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三农实际,认真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和《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重要资料,进一步加深理解领悟。大家表示,在这个关键节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部系统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有效途径。

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检视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党员干部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查找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差距不足。党支部委员、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了坦诚的交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支部、党小组在回顾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了查摆出来的问题,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逐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农机化司党员直击要害,通过深入检视问题、面对面开展批评,使每个人思想都接受了一次透彻的“洗礼”。服务局党员发言真切,讲得直白坦率,坚持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坚持对别人真批评、真帮助。农研中心第四党支部党员说,在相互批评中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绿色食品中心班子成员到所在支部带头讲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干部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真正挖出问题、触及思想灵魂。

针对查摆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基层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个人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农史结合起来,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结合职能、结合实际,更好地帮助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法规司党支部、贸促中心党总支等突出抓好理论学习、成果运用、作风改进等,努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乡村产业司党支部践行“九个必须”要求,推动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农机化总站党员干部说,要通过强化党史学习,增强信心决心,勇趟技术发展“深水区”,勇闯技术进步“无人区”,服务农机化所需。

(供稿: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