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我的邻居是党员”百姓宣讲活动

我的邻居陈建华:没有安全饮水,何谈全面小康

2021年09月06日15:19 |
小字号

“我的邻居是党员”百姓宣讲活动,以身边人的角度从不同侧面讲述湖北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模范带头、在危难险重中挺身而出的故事,以小见大,展示湖北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优良作风和精神风貌,其中既有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抗疫志愿者,也有科技工作者等。

我叫孟梦,是中国水利报湖北记者站的记者,也是武汉市武昌区小刘家湾社区的居民。

7月下旬,我聆听了社区里组织的一次宣讲活动,主讲人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农村安全饮水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建华,我暗自感慨:我的这位党员邻居多年来从事的工作,对很多人来说是无法想象和完全陌生的,真应该让陈书记多讲讲他们的故事!

没有安全饮水,何谈全面小康?农村饮水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直接、最现实、最基本的需要。

千米“飞线”引清泉,绝壁天梯建水池。在宜昌市长阳县峡口镇龙池村,清甜的泉水流入305户村民家中,是在高山峡谷间架起长1480米的空中水管完成的运送;在恩施州屯堡乡田凤坪村,生命之水通过吊篮运输,在500多米高、1000多米深的高山绝壁中取水……在烈日骄阳下、在风霜雨雪中,以陈建华为代表的水利人奔走在山间、田野,将一管管清水送进农家,书写下一个个当代供水奇迹……

在万千水利人的努力下,湖北省提前一年完成24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脱贫攻坚任务,率先实现国家现行标准下,省域44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全覆盖。湖北提出的规模供水基准划分标准,上升固化为国家标准;探索总结的建管模式和建设思路,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总体要求。

基辛格说: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些“最勇敢的人”,当然是那些危难时刻显身手的英雄;更多的,则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并倾尽全力的人!(金若晗 刘征 洪燕 作者单位:湖北之声)

来源:“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