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做法征集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07日18:2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本网北京9月7日电 (宋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为民办事”栏目与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联合征集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阶段性经验做法。

征集内容:主要围绕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选送材料要体现问题意识、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材料内容要来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真实实践,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在方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创造,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对其他地区、单位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字数不超过2000字,图片不超过10张。

参与方式:请登录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做法征集专题页面(http://dangshi.people.com.cn/GB/440990/index.html)按提示要求,将选送材料电子版以及申报表电子版进行在线提交,截止时间11月30日。同时欢迎广大网友反映具体线索、提供意见建议,邮箱:rmrbdzlx@126.com。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