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为民服务

为在邕港澳人士提供公共服务指南

2021年09月08日13:2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讯 (记者/沈程)“这本册子太棒了,不仅给来南宁投资创业的香港人提供了极大便利,也帮助我更深入了解南宁。”9月5日,香港特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看完《南宁市港澳居民公共服务指南》后高兴地说。据悉,目前,首批印制的1000余本服务指南已发放完毕。

编制并发布这样一本服务指南是南宁市外事办公室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具体举措。为了更好地服务在邕港澳人士,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市港澳事务办公室)主动对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市税务局、市人社局以及南宁公积金管理中心等12个单位和部门,收集整理港澳企业及人士在邕投资创业、生活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汇总公共服务信息,于今年8月正式对外发布《南宁市港澳居民公共服务指南》,并通过香港特区政府驻桂联络处、广西香港商会、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等渠道发放这本服务指南。

据介绍,这本服务指南的发放,有效提高了南宁市涉港澳机关部门办理港澳事务的效率,也推动解决一批港澳企业人士投资办证、创业、就学等方面的问题,对该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南宁市外事办公室计划于10月份继续印发第二稿,进一步扩大发放覆盖面。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