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民生难题解决了 百姓心里亮堂了

2021年09月14日09:3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这条路树高林密,以前没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现在路灯全亮了,我们安全感提升了,心里也亮堂了。”9月12日晚7点多,夜幕早已降临,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正良街道一处广场上,依然有很多居民在跳舞健身。几位大爷大妈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反映的问题,没几天就解决了,政府给咱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沈北新区始终强调要把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新区发展紧密结合,尤其在建设城市公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中,充分践行“建设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活动,把群众反映强烈、期盼解决的问题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精细化管理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2012年,我们在道义大街两侧人行道安装了502盏路灯,因历史原因一直没有布线点亮。”沈北新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面对这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区召开现场会,决定将原有灯具全部更换为太阳能灯具。三天后,部分路灯就亮了,一个月后,502盏路灯全部点亮。”

城市精细化建设和管理,就是要纾民困、解民忧、办实事,谋“精”、求“细”,不断满足群众的需求,提升幸福感。街路改造过程中,“亮起来”不是唯一标准,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外围路面破损物业无力整修的问题,沈北新区急群众之所急,采取工程改造方式,全力解决华强城门前等地地砖粉化破损、路面无硬覆盖等问题。

为解决群众健身娱乐场所少的问题,沈北新区相关部门深入社区,问计于民,利用居民小区周边闲置、废弃等地块建设街角公园。目前,沈北新区精心设计打造的街角公园已达81处。

(本报记者 陶阳)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