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长庆油田采油八厂这样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很实在

2021年09月16日12:5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长庆油田采油八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逐级细化方案、分解任务、靠实责任、精心组织,一场全员学党史践初心的红色浪潮瞬间席卷百里油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学悟透、走深走实,长庆油田采油八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常态化教育。33个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检视差距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油田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各基层单位通过组织开展“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岗位讲述、“精品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吸引千余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快速升温,融入思想、深入队伍,全员参与、入脑入心。

此外,各基层单位依托两级网页、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设立宣传阵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硬核”推动党史教育进班组、进站点,以学习成效凝聚上产合力,鼓舞全员在夺油上产中干出好样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厂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防各种不良风气的蔓延和扩散。通过持续深化管理人员及其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开展承包商管理及违规招投标专项治理、微腐败”专项治理,把监督检查“前半篇文章”和教育整改“后半篇文章”融会贯通,纠建并举,标本兼治。

长庆油田采油八厂把如何提升和改善员工幸福指数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解忧、为民解难的工作动力,以“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为有力抓手,千方百计纾民困、解民忧、促和谐,全力打通服务员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长庆油田采油八厂将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延伸到“现场”,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四不两直”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将“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让广大员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员工群众了解需求,梳理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14项,督促各基层单位制定“任务清单”34项,事关员工利益的45件实事落地有声。截至目前,高质量完成4个阳光大厅、10个职工小家的新建和6个基层室外篮球场改造。

(供稿:长庆油田采油八厂 郑琳)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