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在央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17日08:40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本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黄玉琦)9月15日,由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央企”系列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宣传局局长陈国栋,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铵共同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央企”系列活动。中国中车供图。

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宣传局局长陈国栋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统筹谋划、深入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有效开展,努力走好“第一方阵”。他强调,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央企”系列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聚焦优势特色,扛起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在致辞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在央企”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各中央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持续推动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活动将分批走进各中央企业,围绕各单位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以及为民办实事的显著成效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等方面,加强宣传推广,总结分享阶段性成果。

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王铵在致辞中指出,100多年来,中车人始终秉承“实业兴邦、产业报国”的光荣使命,铸就了中国中车鲜活的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车党委以学党史、创特色、树典范、促发展为目标,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助力公司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在随后召开的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上,中国中车集团、中航集团、中国中铁、中交集团等中央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主题,就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结合等方面,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负责同志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的相关建设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国资委宣传局相关同志、人民网相关同志、部分在京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媒体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