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铁物:聚焦轨道交通建设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9月15日)

2021年09月17日14:2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中国铁物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为群众办实事”升华为“服务客户、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

中国铁物所属油料集团负责全国铁路机车的燃油供应,提供柴油采购、仓储、发运、加注全过程服务,实现对全国18个路局、400多个上油点的全覆盖,成为铁路燃油供应链管理及燃油整备作业不可或缺的物联网服务平台。在河南郑州防汛救灾工作中,及时调度配送车辆30余台、车辆加注运转200余台次、人员运转400余次,全力保障辖区内郑州铁路局的用油需求。

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积极推进钢轨储备中心库建设和运营维护技术升级,在引进学习吸收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钢轨保护技术跃居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正在京九、京广、陇海普速铁路和京沪、合福、兰新高铁铁路等50余条线路开展廓形打磨技术服务工作,截止8月底完成钢轨打磨3.3万公里,累计27万多公里,有效延长钢轨使用寿命,让中国火车跑得更快更稳更长久,让中外旅客乘车更舒适更安全。

中国铁物所属资源科技公司与中国宝武合作,打造的“党员先锋工程”——全国首个铁路资源循环利用生产基地5月26日在安徽马鞍山生产基地投产运营,让铁路报废物资再生利用从“小作坊”式,向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工厂转变,大力拓展中国铁路绿色发展空间,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国家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

(责编:王珂园、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