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南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2021年09月23日09:2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凸显纪检监察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等7本书籍45套,《新征程面对面》书籍50套,及时发放给机关全体党员进行学习。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精心组织,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了多样化“打开方式”。把学习研讨作为重要方式,七一前后开展了4次专题研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每次班子会第一议题进行党史学习;建立周二党建活动日制度,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各党小组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积极参与区党工委组织的现场教学、红色经典诵读、红色观影、党史宣讲等各项活动;开展委机关领导干部党史党课、读书交流会、党史知识测试、组织生活会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纪检监察史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纪检特色”。同时,积极参与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事迹,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在回望建党百年来纪检监察事业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卫士忠诚。

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区中心工作,推动解决基层社会治理、卫生城市创建、项目建设等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中央八项规定“过一遍”等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解决信访问题千人进千村、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项工程一项管理、防汛救灾、灾后恢复工作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与中建七局联合开展滨河国际新城党建共建廉洁文化示范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全区庆祝党的生日歌咏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规范有序,抓好落实,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搞好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党中央安排部署一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例会制度,每周不定期召开碰头会,汇总开展情况,拟定下步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开展、落地见效;建立督导检查制度,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随机抽查、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各党小组进行督促指导;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分别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分管科室人员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史晓琪 楚兴利 王慧)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