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全国铁警中秋假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100余件

2021年09月24日09:03 | 来源:法治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日前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三天中秋假期中,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广大民警立足岗位,扎实开展便民利民爱民为民服务活动,及时帮助旅客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100余件,让旅客安心顺心出行。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完善创新服务举措,落实岗位责任。北京铁路公安处充实基层所队值勤队、乘警组备品,添置口罩、降压药等物品。青岛铁路公安处各派出所组织休班民警成立服务队,深入车站帮助困难旅客运送行李,开展扶老携幼等服务。深圳、包头、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各所队在管内公布报警电话,方便旅客群众报警求助。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东站派出所加强与停靠的各次列车乘警、列车长及站区铁路单位负责人的联系,编制快速联系“地图”。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海站派出所联系当地部门,借助宁海“党群同心圆·党员志愿服务”智慧平台,在网上在线招募志愿者,与民警一起开展站区治安巡逻、服务旅客。

各地铁路民警在中秋假期,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从小事做起,扎扎实实为旅客群众服务,用真心真情温暖旅途。9月20日,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站派出所民警王海涛接到求助后,及时帮助一名旅客将遗忘在候车室内、价值50余万元的物品找到。9月20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威海站派出所民警黄大轩发现一个装有6000余元现金、6张信用卡的背包无人认领,后经工作,及时将物品归还给旅客。

(责编:宋美琪、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