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克州: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9月26日08:5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让全州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架起党群“连心桥”

讲一百条道理,不如为群众办一件实事。

“阿克孜大哥,我们来帮你收玉米了。”正值秋收时节,阿图什市委组织部驻吐古买提乡巴什苏洪木村“访惠聚”工作队在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村民阿克孜·托合提克家的玉米地,帮他家收玉米。

今年50岁的阿克孜家中就他一人,且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眼瞅着家里4亩玉米该收获了,阿克孜却一筹莫展。就在犯愁时,“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来帮忙。“多亏了工作队和村干部,帮我解决了大难题!”阿克孜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克州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针对基层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动员基层各支力量成立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等工作;积极宣传健康教育、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常识,为困难群众开展送学、送医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党组织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实实在在地解民忧。今年截至7月中旬,全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共计18274件。

便民举措解民忧

9月6日,阿图什市民阿某来到克州群众信访投诉受理服务中心联合信访大厅,向工作人员讲述孩子转学遇到的困难。“放心,您的问题,我们会帮您解决。”接访的克州信访局工作人员帕尔哈提·乃色尔丁亲切地回答。

当前,克州信访局针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物业管理、公共基础设施受损、土地征用等惠民政策落实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因案施策、多元化解,落实“最多访一次”等便民举措,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克州各部门各单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聚焦“保民安”“纾民怨”“解民忧”“增民利”“促民享”,及时出台了“5项惠民利民工程”“20项为民服务行动”“136项便民利民措施”,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办好民生“微实事”

9月15日,在乌恰县吾合沙鲁乡恰提村邮政快递点,村民阿依乔力帕尼·加额巴依收到了前几天网购的包裹。

以前恰提村没有邮政快递点,阿依乔力帕尼在网上购物后,要去好几十公里外的县城收快递。

“现在,村里设置了邮政快递点,网上买的东西在家门口就可以收到,真是太方便了。”阿依乔力帕尼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克州聚焦群众需求,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全州积极推动快递进村进社区,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通过鼓励邮政等主要快递服务企业有效向下延伸,依托现有的村内超市、电商站点、村委会、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中心等场所,健全快递配送渠道,为群众办好“微实事”。

截至目前,克州266个行政建制村中,174个村已完成快递通达服务。(新疆日报记者 宋卫国 通讯员 杨鹏)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