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陈敏尔唐良智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葛红林一行座谈

2021年09月27日09:38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珺)9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葛红林一行举行座谈。

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汪武,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张鸣、李明清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欢迎葛红林一行来渝指导工作,并介绍了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陈敏尔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重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用功学、用情讲、用心看、用力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坚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久深入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紧密结合重庆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城市交通拥堵、养老服务、学前教育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此次中央指导组来渝是对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检阅和精准指导。我们将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聚力办好民生实事,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际成效。

葛红林对重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重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站位高,头雁效应强,学得扎实、讲得精彩、看得深入、做得见效,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重点任务继续努力、持续发力,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指导组将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重庆市委开展工作,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指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央第八指导组成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