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河东区生态环境局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看曲艺《百年》 聚红色力量

2021年09月28日08:4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赵文君 通讯员 费宏亮)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载体,充分发挥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感染人鼓舞人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日前,区生态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曲艺专题演出《百年》”,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专心观看了曲艺《百年》党课。该党课通过单弦、快板、评书、山东快书和独角戏等5种曲艺形式,展示了颂党恩、说党史、讲党性、学党章、看党员等五项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伟大光辉的发展历史,辨析分析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光荣、正确。曲艺老兵的献礼演绎诠释了传承的意义,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开阔的视野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既传授了党课内容,也发扬了天津曲艺,党课变得喜闻乐见,不再枯燥无味,传统曲艺也因时代的浸染焕发了新的魅力。

随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奠基岁月》主题展览,共参观了10余个展厅,主要介绍了天津从解放建设到发展繁荣等一系列大事件,天津是中国的一个缩影,从天津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开拓征程。这种将展览和观看演出两种学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在极富感召力的主旋律现场演出中感受正能量,在红色舞台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学习革命先辈开拓进取精神,深化思想教育,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三大保卫战,坚决履行好生态环保卫士的责任和承诺,为河东宜居宜业承载区建设和美丽河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