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年09月28日08:5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结合日常法律服务,继续做实法治体检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找出解决办法。”日前在全省律师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工作交流会上,省律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省、市两级律协联动,把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工作扩展至全省律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司法厅、省工商联和省律师协会结合我省实际,组织广大律师建立“律所联商会”机制。根据各地律师事务所和商会数量、规模、分布等情况,统筹协调,周密安排,目前已基本建立全省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与律师事务所联系合作机制。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全省共有315家律师事务所与366家商会、行业协会建立了联系合作机制,共为452家民营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解答相关法律咨询1210件(次),出具专业法律意见604份。全省广大律师将合作机制作为服务民营企业的有力抓手,为全省民营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

沈阳市鼓励律师事务所成立专门法律维权服务机构,做好会员企业的法律咨询、纠纷调解等工作。大连市律师协会成立劳动与社会保障、民事、涉外等法律服务小组,对企业常见的股权纠纷、合同违约、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问题,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阜新、营口等市多家律所与工商联、商会建立微信群、小程序等信息化工具和平台,为企业提供网上普法、在线咨询、远程调解等法律服务。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