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竞赛举行

2021年09月28日09: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李芳)9月2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江西省2021年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红色文化专题)竞赛省级笔试在11个设区市同步举行。全省近600名中小学生经过线上答题后进入省级笔试赛。

据省教育厅基教处负责人介绍,组织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是中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自3月启动全省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红色文化专题)竞赛活动以来,全省中小学校在开齐开足《红色文化》地方课程教材基础上,组织学生通过“江教在线”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答题。据统计,全省共有830余万人次师生参与线上学习和答题。

据了解,通过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红色、古色、绿色”文化教育活动及“追寻红色足迹”研学活动,是近年来我省不断纵深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增强思政课实践育人成效,全面推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