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坚决做到三个“力行”

陈常国
2021年09月28日10:07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力行”要求,努力加强精神“滋养”、初心“涵养”和本领“给养”,不断提升“力行”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如何“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三个“力行”要求。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力行”要求,努力加强“三养”。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就要不断加强精神“滋养”。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加强党性修养,需要用我们党百年来形成的“精神谱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来“滋养”,不断提升为理想奋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动力,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百年党史,历久弥坚,就是因为我们党能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以修身律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面对新的赶考路,我们更要不断加强对革命精神、民族精神、中国精神、斗争精神等的学习,深入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中不断汲取营养和力量,更好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就要不断加强初心“涵养”。初心,对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忠心耿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回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一部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历史。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就要不断加强初心“涵养”,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温暖人心、赢得民心。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就要不断加强本领“给养”。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是硬道理,是永恒主题。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事业观、政绩观,做到科学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加快发展需要党员干部有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需要不断加强本领“给养”,增强发展动能。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八大本领”,切实练好担当发展、创新发展、砥砺发展的“真功夫”,以过硬本领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发展提效,真正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