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闻发布会社区开 群众难题现场办

——河北保定“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发布会竞秀区专场见闻

2021年09月29日09:15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投资9.2亿元,建设竞秀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竞秀高级中学,建成后将满足周边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新增8个日间照料服务站(点),新增养老机构床位406张,有效提升了养老服务能力;投资约1.9亿元,对富昌园二期、韩西小区等37个老旧小区、255栋楼整体改造,惠及10861户居民……”9月17日,在保定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发布会竞秀区专场,随着事关百姓生活的重点民生项目逐项发布,引发现场居民阵阵掌声。“百姓是城市的主人,今天的政府新闻发布会,不但向我们汇报了民生项目建设的好消息,还征求了我们对城市建设的意见,满足了我们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龙泉社区91号院居民张建宇在现场频频举牌点赞。

据介绍,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中共保定市竞秀区委、竞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发布会,首次由保定市新闻发布厅搬到了基层社区。不仅如此,在发布会的提问环节,提问主角由媒体变成了30多名龙泉社区的群众代表。

“今天现场来了不少职能部门负责人,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把遇到的急事、难事、糟心事都说出来,咱们一起想办法。”主持人三言两语,让大家打开了话匣子。

“我是龙泉社区132宿舍的居民,看着相邻的老旧小区一个个的都变干净整洁了,我们是真羡慕。我就想问问,我们小区为什么没纳入老旧小区改造?”

“您好,我是竞秀区住建局副局长赵建辉。咱们社区已有13个小区分批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还有3个没有纳入。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您,132宿舍已经纳入了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

“我是二医院宿舍小区的居民,我今年70岁了,孩子都不在身边,做饭有点费劲,我想问问小区能不能建个老年食堂啊?”

“您好,我是竞秀区民政局一级主任科员杜丽。您的问题,也是现在很多老年人的需求。为此,我们对竞秀区的76个社区,实现了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全覆盖。据我了解,离您最近的是先锋街道乐凯三区的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家中心可为咱们老人提供一日两餐、打扫卫生、理发洗衣等上门服务。”

……

“咱们对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答复满意吗?”“满意!满意!满意!”一个个身边难题现场得到解决,居民们肯定的回答响彻发布会现场。

今年以来,竞秀区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群众得到真正实惠,生活得到真正改善,诉求得到真正解决。建成1个区级养老服务中心,7个乡镇、街道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6家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极大方便了老年人日常生活;新建5个口袋公园,改造了仁和街、宏欣巷、新畿辅南侧胡同等10条道路;全区2.7万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30726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12600余人次;全区共梳理解决民生事项800余件,其中涉及物业管理、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乱停乱放等方面问题,全部得到有效解决。、

(河北日报记者 李连成)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