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海南省司法厅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开门纳谏集众智 服务群众听民声

2021年10月08日10:1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肖鹏)连日来,省司法厅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中,坚持开门纳谏,登门拜访,换位体验“走流程”,立足于为群众办实事,落脚于为基层解难题,广开言路促整顿,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民警不仅面临长期封闭执勤的巨大压力,还要面对执勤模式下待遇降低的困扰,如何保障民警待遇不受影响,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难题。”近日,在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监狱戒毒系统征求意见座谈会上,省琼山监狱负责人表示。

这是省司法厅党委“开门纳谏”活动中的缩影。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司法厅党委先后开展“开门纳谏”和“大调研大起底”活动,省司法厅主要负责人分条块主持召开11场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代表、行业协会、市县司法局和省属监狱戒毒所等各方意见,将违规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五方面条线顽瘴痼疾作为自选动作,梳理形成四方面21项重点整治清单并向社会公布。针对21项重点顽疾清单,以正风肃纪、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为重点,对应形成27项制度机制建设计划。

“我们针对‘开门纳谏’活动中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司法为民实践活动,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转化为工作努力的方向。”省司法厅党委书记苗延红介绍,该厅认真履行法律援助、禁毒宣传、监狱会见、社会帮教等7项承诺,完成为民办实事事项169件,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对困扰基层的四方面13个问题深挖根源、排查起底,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突出问题。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