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

《远去的牧歌》

2021年10月08日15:4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远去的牧歌》海报

剧情简介:

1980年代中期的中国新疆,哈萨克牧民在族长胡玛尔的带领下,四季游牧,逐水草而居,南北转场,千里迁徙。多年来,他们被环境与天气所制约,生活得极为艰辛,经常有牧民在转场时意外身亡或在暴风雪来临之时被冻死冻伤。2002年,国家出台“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一系列保护草原生态文明的措施后,特地为哈萨克牧民创建了牧民新村,每家均配有160平米的羊圈、90平米的牛圈以及上百亩的饲料草地,配合“企业”+“合作社”+“牧户”的现代养殖与销售模式,使牧民们在改善生活条件的同时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胡玛尔与族人终于结束了多年游牧的生活方式,入住牧民新村,从此安居乐业。

出品:天山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

导演:阿迪夏·夏热合曼|周军

主演:海拉提·哈木|马尔江·巴依吐肯|丽娜·夏侃

《远去的牧歌》剧照

《远去的牧歌》剧照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