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

《咱们的牛百岁》

2021年10月08日15:3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咱们的牛百岁》海报

剧情简介:

我国农村实行生产承包责任制后,胶东半岛上的某个生产大队,几个毛病较多的社员不受各作业组的欢迎。他们是“名声”不好的“破鞋”菊花、脱离生产靠打猎混日子的“浪荡鬼”牛天胜,身强力壮却整天推说有病而不干活的“懒汉”田福和常常偷东西的“三只手”新良。党支部委员牛百岁主动提出自己带领这几个人,另成立一个作业组。这个组被人们戏称为"懒汉组"。可牛百岁从不把大道理挂在嘴边,只是凭着一颗赤诚的心去关心他们,理解他们。他很同情受尽屈辱的菊花,经常安慰她、帮助她;他开导心灵有创伤的牛天胜,使他从消沉中重新振作起来;他诚恳地批评、教育牛其、新良和田福,使他们在劳动中逐步改掉了自己的毛病。

一年过去了,在生产获得丰收的同时,牛百岁小组的组员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出品:上海电影制片厂

导演:赵焕章

主演:梁庆刚|王馥荔|钱勇夫|丁一|陈裕德|解衍

《咱们的牛百岁》剧照

《咱们的牛百岁》剧照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