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用党史为青年学子 成长成才培根铸魂

2021年10月12日09:5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艳玲报道 日前,东北财经大学特色教育品牌“红色文化讲堂”开讲,学校万余名师生会聚云端,聆听革命先辈关向应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北财经大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用百年党史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培根铸魂,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东北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宣讲57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讲授专题党课179场次。同学们化身党史主讲人,通过讲授“党史中的财税史”等系列党课,在专业学习中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学校各级官方新媒体平台以音频、视频、图文等形式,连载 “百年撷英——澎湃青年微党课”等系列党课。

同时,东北财经大学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形式载体,提升育人效果。举办“光辉历程”主题展览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精心组织“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以赛促学。此外,在假期组织144支学生团队赴全国98个城市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提升服务温度,学校通过“校领导接待日”、网络问卷调查等途径了解师生难题,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