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市和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上好党性修养“必修课”

2021年10月13日08:4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阳)日前,和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区委书记姚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担当作为。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三本学习书目纳入潜心自学研读内容,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强党性、办实事、促发展”主题活动作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在学史力行上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学好讲话、读好名篇、抓好整改、定好要则、用好载体”的措施要求,让“自我改造、自我约束”成为一种常态,自觉上好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要按照“6个1”部署要求,区级领导带头,党员干部跟进,持续推进“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切实把身子沉下去、把心思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上,要围绕“一老一小”“旧楼区改造提升”等工作,拿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新招法,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津城”“滨城”建设,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大深化改革力度,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全力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巩固宣传宣讲强劲态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力。统筹好全区各类媒体资源,全面报道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鲜活做法和工作成效,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涌现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把握政治宣讲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市委讲师团、区委专题宣讲团、老战士宣讲团等作用,扎实推动“七进”,讲好革命故事、红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为全力打造“五个高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