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南娄底办好群众身边“小事”

截至9月底梳理清单事项960件,办结570件

2021年10月14日09: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记者 李梅花 通讯员 黄辉 彭旭阳)10月12日,早晨上学高峰期,娄底市第八中学门口,学生纷纷走人行天桥过马路,人流、车流畅通有序。“人行天桥建成后,实现人车分流,让孩子上学更安全、交通不再拥堵。”家长陈凤珍说,“政府真是为市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学校路段交通拥挤,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是群众的忧心事。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娄底市委主要领导了解情况后主动领办,并通过现场交办、定期督办,如期完成在两所学校路段修建人行天桥的民生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娄底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群众盼什么,我们干什么”的原则,制定A、B、C三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干部“实事清单”变成群众“幸福账单”。

根据清单类别,娄底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由市级领导带头完成一批重点民生事项,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聚焦共性需求、发展难题,各级各单位挂图作战,对照清单整改落实,逐一销号;对解决难度较小的群众“微心愿”,党员干部通过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办好群众身边“小事”。

今年,娄底持续开展“无籍房”办证,1.8万户业主拿到不动产权证;7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如火如荼推进;部署建设环保公厕38座,启动解决中心城区156个小区供水抄表到户的问题,将相继在年底完成……截至9月底,娄底梳理清单事项960件,办结570件,开展志愿服务25288人次。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