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陈坚: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2021年10月15日13:45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电 (柏鑫)10月12日下午,由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主办的“红色云展厅”公益展播活动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国家高端智库专家陈坚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陈坚从党史工作者的角度,就“红色文化何以成为热潮”进行探讨并围绕“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这一主题进行畅谈。

陈坚以“觉醒”一词为线索,指出在中国百年发展历程中,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红色文化“觉醒”并成为热潮。他认为,红色文化不仅是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一部分,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无论是内部改革还是外部挑战,都需要这种文化的赋能。

“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时代赋予每一个人的责任。”陈坚在演讲中提到。如何将这种责任转化为实践?陈坚给出三点建议:第一,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把握历史细节;第二,加强研究力量,深挖红色资源的时代价值;第三,通过技术加持,活化利用红色资源。

演讲最后,陈坚表示,红色资源是承载过去的鲜活历史,是走向未来的精神家园。传承、传播红色文化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责编:王子锋、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