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秦瑜明:重构红色故事内容 实现创新性发展

2021年10月15日13:5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5电 (柏鑫)10月12日下午,由人民网、中国传媒大学、奇安信集团主办的“红色云展厅”公益展播活动研讨会在青岛成功举行。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秦瑜明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秦瑜明围绕“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共同记忆”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分享了“红色云展厅”项目创作与传播的实践与思考,揭示了红色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新路径。

秦瑜明表示,在内容创作方面,“红色云展厅”创作团队选择能够有效唤起人们个体记忆和集体记忆的内容,转变传播思路和话语形态,实现方法到传播、传播到理解、理解到认同的跨越。在传播渠道上,通过网络形成聚合,打造“地面百颗星,全国一朵云”的文化传播矩阵。

秦瑜明提到,“红色云展厅”项目利用AR、VR以及MR等视听媒介新技术,打造用户体悟历史的新场域,由此所产生的情感触动和价值构建作用不容小觑。

最后,秦瑜明谈到,未来该项目将继续探索视听新媒体的创作与传播,真正实现用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红色价值传播效果。

(责编:王子锋、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