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陕西靖边:下沉基层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1年10月19日14:4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蒋作鹏)“靖边县委组织部的干部来到小区,不仅帮助小区引进新的物业公司、组织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还协助小区完成亮化工程、治理人居环境。”近日,靖边县统万路社区鑫源小区居民李亚军对靖边县委组织部包抓干部为小区群众办实事的成绩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靖边县委组织部深化理论学习机制创新,激发县直机关党建活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开承诺践诺为民服务事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地。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靖边县开展红色走访慰问活动,让老党员老干部感受到党的温暖;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和主题征文比赛、“学习强国、我最强”知识竞赛、“重走革命路·启航新征程”等系列活动,利用小河会议旧址等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靖边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等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流动商业摊点、出租房、中小旅店、网吧和娱乐场所进行清理整顿,全面排查校车安全隐患。靖边县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育才路社区,为社区捐赠党史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认领社区党史宣传教育、文化讲座、志愿服务等多项群众工作任务。靖边县政府办联合县税务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党建引领,共享书香”捐赠活动,为南关社区书法活动室购置笔墨纸砚等物品,捐赠图书千余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办实事活动,增进了党与群众的联系,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