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突出“四个聚焦” 确保办好为民惠民“实事”

2021年10月20日13:17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党委紧盯学史力行,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四个聚焦”为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惠民“实事”,不断以实践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改革发展”,笃心干实事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公司紧抓“改革创新”关键点,紧盯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双百行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提升品质、经营攀高”提质增效工作等一系列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上下贯通、纵深推进,在企业内掀起了改革创新的新高潮,累计完成21项改革任务,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两制一契”管理、市场化选人用人方面等诸多成效已经显现,入选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中国中车第一批创建管理提升标杆企业,创新的活力正在激发,以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产品创新”,潜心做大事

公司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一批大国重器接连问世,用“中国速度”“中国智造”向建党百年献礼。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京沪、徐兰、成渝等高铁线路集中上线投入运营,动车组外形更惊艳、乘坐更舒适、运维更智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列中国标准地铁列车正式下线,“中国标准”覆盖率达到85%以上,并实现了技术“九化两提升”;7月20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下线,为国家轨道交通持续领跑增添新动能,助力“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建设。

聚焦“为民服务”,真心惠民生

公司将“金牌服务,平安护航”作为“学史力行办实事”的施力点,全力保障四方平台列车运营安全,开展“高铁售后服务提升行动”,构建预警模型,实现运用故障“消之于未萌”,基本建成数字化高铁智能运维系统,47个售后服务站联合各铁路局、地铁运营公司发放调查问卷5000余份,收集乘客对产品外观、客室氛围、乘坐空间、运行平稳定、舒适性5大方面的意见建议,开展改善活动,全面提升高铁售后服务质量。同时,在地铁站入口等场所面向广大群众与乘客进行安全宣教活动,讲解关于地铁车辆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乘客乘车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持续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高品质的出行方式。

聚焦“员工群众”,用心解难题

员工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公司党委聚焦员工所需、所想、所盼、所向,把员工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开展一批专项活动,“揭榜挂帅”课题攻关活动、“名师带徒”专项活动等,持续培养高技能人才;办理一批暖心实事,升级食堂、改造淋浴间、完善更衣室、配备净水机、安排境外员工就近或回国注射疫苗、与医院合作建立为员工看病就医办实事新机制等,把实事办到员工心坎上;建立一批“新小家”,以提升一线员工幸福感为目标,在厂内一线生产区域新建员工休息室(区)10处,在驻外售后服务站成立“新小家”23个,有效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

(供稿:中国中车)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