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以“三个力行”涵养干事创业“三心”

李文博
2021年10月20日15:18 |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实干为要,行胜于言。唯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才能不断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力践,努力涵养干事创业“三心”。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涵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恒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关乎信仰,关乎立场,可以说党性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指引塔”、行动上的“定盘星”。学史力行,就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善于从党史学习中赓续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血脉,善于从党史学习中发掘开新局、谋新篇的强大动力,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营养,主动对照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筑牢党性原则,坚持在自身工作实践中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姿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学史力行,就是要始终把“人民”二字放在心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把群众诉求记在心间、将群众愿景怀揣于心,坚持到基层去、到百姓中去,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为群众谋求实实在在的利益,给群众带去真真切切的实惠。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涵养“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定信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英雄气概。学史力行,就是要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走在第一线、冲在最前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急于求成、不做表面文章,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破难题、探新路、做表率,切实以“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定信心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