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安工业大学

拿出实招硬招服务师生

2021年10月21日14:2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甘甜)记者10月8日从西安工业大学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工业大学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

对照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西安工业大学认真梳理涉及“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事项,针对梳理出的项目清单,强化督办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组织部指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建立15个标准化党员活动中心(室),使党员开展党内活动有了固定场所。机关党委开展“作风提升建设年”活动,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创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推动机关部门和学院结对共建,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校党委将“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印发《开展“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好师生满意教育”的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总务处根据学生就餐需要适当延长就餐时间,方便学生错峰就餐;推出平价套餐,保证家庭困难学生就餐需求;在地铁口设立校车停靠点,方便教师换乘交通工具。光电工程、机电工程等学院整合各类资源,拓宽就业渠道,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系室主任推荐、导师帮扶等方式,帮助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人事处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做到让教职工办理相关业务时只跑一次。

如今,该校文科组团楼的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改善文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办公条件;未央校区幼儿园建设招标审批工作已经完成,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学校年轻教职工幼儿托管后顾之忧;大学生活动中心正紧锣密鼓加紧建设,将解决师生课外活动场地不足问题;学校智造创新工场和智慧教室相继建立,建成18个实践教学平台,能够满足全校43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需要;金花校区东家属院部分住宅楼加装电梯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顺利推进,将进一步改善教职工生活和居住环境。

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及时倾听师生呼声,了解师生所想、所需、所忧、所难,拿出实招、硬招,将实事好事做到广大师生心坎上。”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