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察民情 听民声 解民忧

吉林省辉南县法院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10月25日09:2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李铭 通讯员魏洪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辉南县人民法院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调整工作重心,从审判调解、普法宣传到优化营商环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法官姐姐讲的都是一些有关我们青少年的法律知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校园欺凌等问题时的正确处理方法。”日前,在辉南县第一中学,一场以案说法、以例释法的“普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王权说,今后会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抵制不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素养。

根据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需求提升普法效果,辉南县法院立足本职工作,将普法工作贯穿于诉前、执行、审判全过程,通过普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军营等活动,提升普法覆盖面,让群众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提升依法维权意识。

开展普法工作的同时,法院干警定期对县内企业进行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难题,规范企业诚信经营,优化营商环境,用法律助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保驾护航。

时刻服务百姓,辉南县人民法院经常上门为群众提供服务,加强诉源治理,开展诉前调解,有效化解百姓矛盾纠纷,医院、企业、田间地头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只要百姓有需要,法院的干警们都第一时间来到百姓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衷。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