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印章线上盖 事项智慧办

2021年10月25日09:5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后,点点手机就能盖上电子章,不再需要像以前一样专门跑去窗口盖章,这让经常在外跑运输的铜陵货车司机赵成富感到非常方便:“随时学、随手点,回家休息的时候不用记挂着为这个事情专门跑一趟,带给我们的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每两年需要参加道路运输继续教育学习,原先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业务,待学时满足要求后,必须前往铜陵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进行确认盖章。由于从业人员常常身处异地,办理起来多有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结合省里的试点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铜陵市数据资源局以及相关技术部门的支持下,推出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智慧办业务。”铜陵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相关负责人黄俊介绍,历经前期可行性研究、数据获取、数据交换、网页功能开发、电子证照模板建立、电子印章运用和运行测试等环节,该智慧办业务于9月底正式上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满足申请条件后,可以“7×24小时”随时登录电脑端和手机端,快速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业务,并可在“皖事通”App手机卡包内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中实现自动加盖电子章。

黄俊表示,他们还将推动该功能持续升级,让司机学习完成后即可实现直接盖章,不再需要额外点击。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此举让铜陵市现有在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约3万人获实惠。

(本报记者 林春生 刘洋)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