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荣光催生奋进豪情

2021年10月28日08: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荣光催生奋进豪情

激越的鼓声和澎湃的涛声响起,屏幕上,一艘挂着马灯的小船前行在惊涛骇浪中……深秋时节,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地,一场主题为“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文艺演出拉开帷幕。

演出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用振奋人心的文艺节目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奋进历程,让官兵深受教育和感染,被官兵称赞为“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整场演出由该旅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筹备过程中,他们查阅资料、精心创排,使得节目还原史实、充满兵味。

开场歌舞剧《苦难呐喊》、合唱表演《赤心百年》,带领官兵追寻先辈革命火种,感悟初心历久弥坚。“我死国生,我死国荣,我决不回头!”情景剧《决不回头》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贞信仰,震撼人心。“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由驻地艺术剧院与官兵共同演唱的《西柏坡拥军小唱》,让大家深刻感受军民鱼水深情。

快板剧《浴血长征》、音乐剧《发报机的号角》、小品《最可爱的人》……一个个节目,讴歌革命军人为了新中国不惜献出生命的家国情怀,仿佛在舞台上铺展开一幅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画卷。咏诵《青春向战行》,让彼时的青春之士李大钊、方志敏、张思德、邱少云,与此时的青春之官兵,共抒传承红色血脉之志,引发官兵共鸣。

音乐响起,披挂整齐的官兵涌上舞台。舞蹈《雷霆飞虎》以激昂奋进的战鼓为背景,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阳刚之气,以此向革命先辈致敬,激发官兵的昂扬斗志,将演出推向高潮。(赵宏畚)

(责编:王珂园、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