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岑溪市纪委监委扎实推动为民办实事

下沉监督解决“急难愁盼”事

2021年10月29日10:3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岑溪讯 (记者/潘登 通讯员/罗杰中)“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忙前跑后,让我们享受到国家政策扶持,渡过了难关。”近日,谈起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的帮扶,岑溪南渡镇古太村村民谢华文感激地说。

原来,谢华文的丈夫黄天锋今年年初发生车祸,导致肢体受损,因肇事方未能一次性赔付,治疗费几乎花掉了他们全部积蓄,而两个孩子还在上学,沉重的经济负担使这个家陷入困境。关键时刻,岑溪市纪委监委驻南渡镇古太村工作队员盘景福走访了解后,将黄天锋一家纳入返贫动态监测户,为其申请法律援助、低保补助,以及临时公益岗位,帮助他们一家顺利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岑溪市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惠农政策落实情况,扎实开展惠农补贴专项监督检查,坚持“脚步往下走、监督往下沉”。该委共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深入了解惠农补助发放落实情况,结合电话抽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紧盯底数、程序、资金等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的同时,重点对截留挪用、冒领私分、套取骗取惠农补贴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目前,岑溪市纪委监委已走访14个镇290个村(社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42个。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村(社区)廉洁工作站作用,收集群众反馈问题及意见68个,已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6个。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