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南京鼓楼妇联开展“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活动

2021年11月03日09:04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目标是什么?“宁姐月嫂”家政服务社区工作站明年还会增加数量吗?……11月2日,南京市鼓楼区妇联首次组织开展了“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专题活动,区妇联领导班子主动登台亮相,面向人民群众报告妇联工作,接受人民群众的评议。活动中,妇女群众就她们关心的议题直接与区妇联领导班子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来自南京市、鼓楼区两级的作风建设监督员、观察员,以及鼓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社区工作者、基层群众、驻区企业代表及服务对象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鼓楼区妇联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拓宽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渠道,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检阅,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服务职能优势,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鼓楼区妇联负责人围绕妇联工作职能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妇联完成的主要工作、“开启新征程、深化三服务”活动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落实情况等。

记者了解到,在红色资源丰富深厚的鼓楼区,今年以来,区妇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系列活动,推出11条徒步研学+党史讲解红色线路;在全区打造7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拨付市、区两级启动资金共计3.5万元。打造“宁姐月嫂”家政服务进社区鼓楼样板,指导4个工作站开展宣传活动17场,为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工作的服务人员对接工作54人次,为家庭提供家政服务128次,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欢迎;有针对性地开展巾帼助困“送温暖”活动,筹集送温暖资金5.75万元,走访慰问了13个街道115名特困单亲母亲,为100名单亲母亲购买了3年的女性安康保险,为全区68名特困家庭“春蕾女童”发放春蕾助学金3.23万元。

活动中,与会代表依山郡社区书记常素萍、区农贸市场协会会长盛丽琴对活动现场进行点评,“不能叫点评,我们想点赞”两位参会代表发出了相同的心声,“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我们看到区妇联的全体党员干部和我们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带头做表率。”“区妇联花了两个月时间指导我们农贸市场成立妇联,提升我们文化层次较低的卖菜妇女的思想觉悟,真是太有必要了,今年就有女摊主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都是妇联组织引领得好。”

鼓楼区妇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作为加强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有效手段和沟通渠道,强化使命担当,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区妇联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