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走进阳新

全景式展示湖北红色革命历史

2021年11月03日10:0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通讯员何微、范深傲、冯加慧)为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文物风采,凝聚保护共识,11月2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和阳新县政府共同承办的“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在阳新举办。

湖北是革命文物大省,红色资源丰富。《荆楚大地红旗飘——湖北革命文物图片巡展》,全面梳理了全省各大馆藏的革命文物、遗迹图片,共遴选了近百件珍贵革命文物的图片,以“荆楚大地红旗飘”为题,分为“中共湖北地方组织的创建”“在大革命洪流中搏击”“掀起土地革命战争的风暴”“中原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争取和迎接全国解放”五个单元,突破传统的依托单个馆馆藏革命文物办展览的有限模式,首次将全省的红色革命文物有机串联在一起,系统讲述湖北境内发生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全景式展示湖北红色革命历史,深情回眸礼赞湖北“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峥嵘岁月,见微知著呈现中国革命的星火燎原之势。

据了解,巡展活动选取了洪湖、红安、鹤峰、随县、阳新和大悟这几个传统革命老区作为巡展地,把展览送到基层群众身边,通过红色资源文旅融合的探索尝试,切实为老区人民做实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余萍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该中心抓住这一重大时间节点,统合全省革命文物资源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经典红色革命剧目表演,《五月榴花》《送郎当红军》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