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实干践初心 服务暖人心

——西藏桑日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2021年11月03日10:3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主动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桑日县公安局结合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爱民实践工程,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筑堤”工程。重点加强反诈宣传员建设,建立完善接处警工作机制,在着力做好紧急止付冻结重点环节工作的基础上,对重点有影响案件组织攻坚,坚决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打击一批犯罪分子。紧紧依靠桑日县委、县政府的领导,着力构建公安机关主导、乡镇联动、群众广泛参与的防诈格局,组织开展多方参与、多种形式的不间断、全覆盖的宣传攻势,努力使全民警惕性、防范意识和识诈能力明显增强,坚决打好防范电信诈骗的人民战争、阻击战。

规范场所行业经营“净风”工程。对茶馆、宾馆等场所行业开展集中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清查出租房屋相对密集区域、案事件高发区域等流动人口经常落脚的场所。对在旅店、宾馆留宿聚集的流动人员、社会闲散人员进行重点检查。发现未按规定进行登记的出租屋和流动人口,及时采集相关信息登记,并敦促出租屋屋主依法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和义务。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积极清除治安、消防隐患以及隐匿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苗”工程。由桑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牵头,民警针对在校学生,从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特点、原因,以应对措施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日常执法工作,精选了几起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法治课。同时,民警还向全体师生通报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阐明公安机关将始终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全力为广大群众和全体师生保驾护航的决心。同时,还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加强场所行业管理,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强化公共安全监管“除患”工程。突出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出租房安全等重点,制订工作方案,加强工作统筹,建立坚持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宣传教育、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等工作机制。加强专兼职队伍建设、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手段建设,坚决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完善一批手段设施,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优化执法服务效能“满意”工程。加强队伍培训教育,着力筑牢“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公安为人民”“群众的事就是大事”的思想根基。加大群众不满意问题治理力度,对民警工作明显存在问题的,一律先行纠正,一律查实问责,一律公开通报。深入开展“开门评警”活动,多方位征求群众对执法服务的意见建设,精心组织整改行动,以立行立改、立见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本报记者 王杰学)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